國家防災日 9:21發布地震演習警訊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每年的9月21日是「國家防災日」,今年又是921震災20年,政府上午在9點21分模擬發生規模6.8強震,發佈全國地震模擬演習簡訊,包括電視、廣播和民眾手機都同步收到警報,雖然事前有預告,但還是有不知情的民眾收到簡訊時嚇了一跳,以為地震要來了。

上午9點21分警報響起,民眾的手機也同時收到地震警報簡訊,又是簡訊又是廣播,不少民眾嚇了一跳,互相查看手機以為地震要來了,除了車站廣播,各家電視台也同步插播臨震應變訊息的跑馬燈,同時試放海嘯警報。

政府在9點21分發布全國性地震模擬演習簡訊,模擬大甲斷層錯動,誘發彰化斷層發生規模6.8地震,學校的小朋友一收到地震訊息也馬上演練趴下、掩護、穩住的抗震保命三步驟,每年9月21日是「國家防災日」,今年又逢921震災20年,政府為了加強全民防災意識發布地震模擬警報,雖然事前有預告,但還是有民眾虛驚一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