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生產藏致命風險 剖腹需醫師評估

華視新聞 宋燕旻 戴榮賢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為什麼好好的生產會導致子宮破裂致死風險呢?婦產科醫生說,沒有手術過的健康子宮碰到子宮破裂的機率大概是兩萬分之一,假如之前有進行過剖腹產或是子宮肌瘤手術,再度生產,子宮破裂的風險會更高,還有哪些風險、要怎麼避免,來看醫師怎麼說!

有人形容女人生產像是用命換的,甚至有產婦生孩子生到子宮破裂危及母子的性命,如果剖腹產子宮肌瘤手術,健康的子宮碰上子宮破裂風險是兩萬分之一,但假如子宮有動過手術,風險就更高,子宮破裂又很難透過產檢預知,醫生建議,作過子宮手術的最好半年內都不要懷孕!如果有懷孕一定要告知醫生!

但生小孩除了子宮破裂外還有胎盤提前剝離、胎兒心音停止等風險,假如是高危險群千萬別堅持要自然產,建議還是先預約剖腹產比較安全,另外,在一般診所或是大醫院進行生產,安全性都差不多,但若碰上產檢胎兒有狀況或是產婦本身是高風險產婦,大醫院的後援比較多,懷孕時最好跟醫生多討論,選出最安全、最適合的生產方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