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 看見台灣軟實力

華視新聞 陳孟萱 黃建熒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登場!集合五大部會的未來科技館,還有國內企業,總共超過百件國人研發出的技術與產品,看見台灣發明創新軟實力,像是國防醫學院首次結合VR技術,研發「大量傷患事件處置模擬系統」,在重大意外發生,提升事故現場處理能力,還有由崑山科大研發的磁助力踩踏車,還可以幫手機充電。

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登場,集合五大部會產學研單位的智慧科技技術的未來科技館,還有研發法人及國內企業,超過百件國人研發出的技術與產品,看見台灣發明軟實力,像是國防醫學院首次結合VR技術,研發「大量傷患事件處置模擬系統」,在重大意外發生,提升事故現場處理能力,還有由崑山科大研發的「磁助力踩踏車」,還可以幫手機充電。

遊覽車意外事故,車翻了,多人受傷,戴上VR眼鏡,國防醫學院學生身歷其境,緊急對病患CPR,一下兩下,但是一看螢幕位置錯了,馬上再改施力點繼續急救。學生陳襄睿有點太緊張,這是國防醫學院研發兩年,首次結合VR製作出,「大量傷患事件處置模擬系統」,先給醫護更多訓練,提升事故現場處理能力,去年在韓國世界創新發明大賽,奪下金獎跟特別獎。

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亮點多,還有,超環保的「磁助力創能踩踏車」,結合助動馬達,邊騎腳踏車,輪子一轉馬上發電還能幫手機充電,崑山科技大學機械系教授陳長仁說,「自己的電自己發」,趕搭綠能潮流,還能廣泛用在風力發電等等上,獲得經濟部智慧財產局選為展場亮點展品。

另外,科技結合醫療也很吸睛,三分鐘以內,用大數據可以看出因為糖尿病導致視網膜病變,微血管瘤,出血,硬滲出物,從創新發明到未來科技等等,匯集超過百件國人研發出的技術與產品,見證台灣發明軟實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