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書店有愛 義務家教團為弱勢課輔

華視新聞 王美雅 謝育炘 嘉義報導  / 嘉義縣

不只要跟老師說謝謝、也要跟這群人表達感謝!嘉義縣民雄的一間二手書店,九年來持續推動、清寒學生免費一對一家教的補救教學,有242位來自嘉義中正大學、嘉義大學的學生組成義務家教團,為學童提供教學,背後的推手,也是書店老闆,他為了想保障這些義務家教的交通安全,正努力籌措交通保險費,盼望社會大眾能給予支持。

這間二手書店的日常跟一般印象中的安靜氛圍,很不相同,80幾坪大的空間塞滿了人,放學了學生們揹著書包,直接衝來這邊準備要上課,年紀較大的是大學生,在這邊擔任老師,為清寒的孩子們,提供一對一的免費輔導教學,有免費餐點可吃,也成為學生喜愛來這兒的誘因之一,更重要的是,孩子們的進步,家長都感受到了。

來自嘉義中正大學、嘉義大學242位學生,組成義務家教團,為169位學童提供補救教學,背後的推手,是這位被稱為館長的書店老闆,九年來讓很多孩子對學習,重新燃起希望,除了學童,館長現在更想,為義務家教老師,提供交通安全的保險,讓這些充滿愛心和理想的大學生們,能更有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