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資554億! 高鐵將南延至屏東六塊厝

華視新聞 羅立芸 張肇元 陳知學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高鐵延伸到屏東拍板定案!交通部決議、高鐵路線從左營站分出,直接延伸到屏東六塊厝,車程只要10分鐘,路線全長17.5公里,耗資554億元。雖然有外界質疑,這筆金額數目不小,會債留子孫,但行政院長蘇貞昌強調,554億分10年編列、不算是很重的負擔!

開得飛快的高鐵,接下來要開到屏東了,交通部決議,從原本的燕巢、左營、高雄小港、潮州等4個方案中,選定「左營方案」,也就是未來高鐵路線,會從左營站,延伸到屏東六塊厝。

總長17.5公里,跟離峰時間同樣距離坐火車相比,台鐵花51分鐘,但坐高鐵10分鐘就到,省了41分鐘,雖然左營方案,已經是4項方案中最便宜的,但還是耗資554億元,會不會花太多錢呢?行政院長蘇貞昌這麼說,行政院長 蘇貞昌:「500多億分10年來編列,並不是很重的負擔,國家要建設,就要有魄力」。

蘇院長也認為,這不是債留子孫是建設留子孫,行政院長 蘇貞昌:「不會債留子孫,而且是建設留子孫,因此所帶來的發展跟效益,讓區域平衡。」

屏東縣長 潘孟安:「短短的17.5公里,卻是我們等待了幾十年,我們樂觀其成。」預計在2029年底,高鐵就會開到屏東,屏東縣府已經開始規劃,六塊厝周邊產業發展,希望能加速當地發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