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攻堅效率 特勤警購新式青蛙裝

華視新聞 王美雅 許文男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搶救人質,不能浪費一分一秒!高雄特勤中隊執掌,攻堅反恐的特殊勤務,出勤就要揹15公斤重裝備,要搶在黃金時間內,一舉破門,為了提高效率,最近採購新式的青蛙裝,讓員警在執行勤務時,能更安全順暢。

特勤員警手拿長槍,攻堅救人,模擬過程很逼真,電鋸割開門,榔頭敲擊成功破門,把握黃金救援時間,制伏歹徒。這場在舊鼓山分局廢棄廳進行的攻堅演練,針對各式各樣的門窗鎖頭,運用工具破壞進入,不鏽鋼門用鐵撬重擊,三秒鐘時間就攻破。高雄保安大隊特勤中隊教官 陳定偉:「材質是彈性的材質,那這裡手臂的部分是比較厚,它會增加一個耐磨性。」

特勤出勤務,都要揹著15公斤的重裝備,今年特別採購新式特勤訓練服,俗稱青蛙裝,布料快速排汗,耐磨抗撕裂的十字格紋布,再搭配護肘護膝。高雄保安大隊特勤中隊教官 陳定偉:「為了增加他的安全性,以及迅速性、靈敏性。」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更精良的裝備,能讓特勤中隊,在最短時間內,順利破門救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