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秀翻跟斗絕技 宛如體操選手

機器人秀翻跟斗絕技 宛如體操選手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台北市

還記得美國波士頓動力公司的,亞特拉斯機器人嗎?它不但會跑、會跳、還會翻跟斗。最近他們又公開亞特拉斯連續翻跟斗的畫面,動作流暢,就像體操選手一樣。

美國波士頓動力公司的機器人招牌,亞特拉斯又會新招了,只見它倒立後,翻了連續好幾個筋斗,跳起來轉個身,張開雙手彷彿宣布大功告成,流暢的動作非常接近人類,幾乎讓人懷疑,是不是有人藏在裡面。

而兩條腿的亞特拉斯,也將有個四條腿的好伙伴,就是這隻機器狗。同樣號稱能越過複雜地形,360度鏡頭避免撞到別人,而且它還會開門。業者希望能讓它,成為人類在工廠裡的最佳幫手,但總覺得好像還少了些什麼?

不需要語言的溝通工具,就是尾巴,就是無法抗拒動物,搖尾巴的可愛模樣嗎?有日本廠商做出這款,呈現坐墊形狀,卻長出一條尾巴的機器人,無論用摸的、用抱的,它都會搖尾巴回應,從手感到視覺,給忙碌的現代人一點療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