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國際鐵人3項 29國700選手較勁

華視新聞 陳能振 王馨儀 黃昭盛 澎湖報導  / 澎湖縣

澎湖29日舉行國際鐵人三項比賽,吸引29個國家,將近700為選手參賽,挑戰17小時內,用游泳、路跑和自行車完成226公里的比賽,現場還有一名日籍選手用單腳挑戰3鐵,不少觀賽民眾都為他熱烈加油打氣,但是有一名中國籍選手,在騎自行車時,因為過彎不慎,直接衝進對向民宅,送醫後因為嚴重內出血,失去呼吸心跳。

選手們從沙灘上起跑,接著一個個跳進海裡,奮力向前游,700多位選手中,最吸睛的就是這位,來自日本的選手,用一隻腳參賽不少現場觀賽的民眾,都替他加油打氣。這是29日在澎湖舉行的,國際鐵人3項賽,吸引29個國家有將近700多位選手,用游泳自行車和路跑,挑戰17小時內完成226公里的比賽,前25名可以前進夏威夷參加鐵人最高賽事。

沒想到原本熱血的,3鐵競賽竟然發生意外,民宅外自行車幾乎分崩離析,牆上還被撞出一個洞,現場自行車零件散落,警方已經拉起封鎖線,早上一名來自中國福建的王姓選手在經過好幾個連續彎道下坡時,因為不熟悉路況,加上車速快沒成功過彎,直接撞進對向車道的民宅,送醫之後突然停止呼吸心跳。

附近民眾都說,這個彎道本來就很危險,已經向政府申請設置減速丘,但都遲遲沒有下文,意外發生後,比賽還是照常舉行,大會也特別再提醒選手,過彎一定要減速慢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