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多年好交情 翁每月奔波百公里理髮

華視新聞 陳君毅 莊雨潔 台東報導  / 台東縣

50年的好交情,即便要開車來回將100公里還是堅持要去同一間理髮店,家住台東市區的90歲吳老先生年輕時住在關山,當時都會去梅子理髮店,即便後來搬家、行動不便,但這50多年來老先生依舊每個月都來報到,現在連理髮師都79歲了,吳先生還是來報到。

在兒子的攙扶之下,老先生緩慢的從車上走了下來,又到了固定報到的時間,來到這間梅子理髮店已經成了老先生每個月最期待的事情,這一段理髮情誼要從50多年前說起,當時住在關山的吳老先生是理髮店的常客,但隨著年紀增長身體越來越差,兒子將他接回台東市一起住,但因為始終信賴梅子姨的理髮手藝,因此每個月都會要求兒子開車,市區開到關山之後再開車回台東市,就算來回要將近100公里,老先生也不喊累。

就因為全年無休,因為老先生什麼時候來都能安心的修剪門面,但看著老朋友這樣舟車勞頓來這剪髮,想要免費服務老先生也不同意,也因為如此這一份友情即時超過半個世紀仍然持續著,而這剪髮之行也成了老先生每個月最期待的事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