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每年耗費近7千萬 台灣Pay市占率低

【台語新聞】每年耗費近7千萬 台灣Pay市占率低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林仙怡 劉俊男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的行動支付工具相當多元,但是由財政部督導八家公股行庫所推出的「台灣PAY」被立委點名,每年投入將近七千萬行銷,市占率卻不到5%,根本是失敗的政策,我們實際詢問民眾,大部分的人對台灣PAY的確有些陌生,就連負責管理的財金公司也坦言還需要努力推動。

吃喝玩樂都不用掏錢,台灣PAY推出的宣傳廣告,主打透過行動支付快速方便,不過有財政部在背後支持,八家公股行庫做後盾,台灣PAY卻沒有在台灣行動支付市場上打響名號。

為了推廣台灣PAY,公股行庫今年撥出6745萬辦一個活動就要支付50到100萬的成本,立委痛批錢丟進去卻看不見成效,行動支付講求便利,使用的普及率更重要,目前台灣的行動支付市場,以LINEPAY為例,導入的商家大約14萬,街口支付9萬多家,而台灣PAY8.32萬,在整個行動支付市場市占率不到5%,立委要求財政部金管會不能規避責任,讓台灣PAY淪為另一個錢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