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莫那魯道託夢"又濕又冷" 墓穴真漏水

華視新聞 徐孟蘭 張春峰 周大翔 南投報導  / 南投縣

原住民抗日英雄莫那.魯道葬在南投仁愛鄉的霧社事件紀念公園,但玄的是最近莫那魯道的遺族多次夢到莫那魯道託夢說「住的地方,又濕又冷」,趕緊和公所反映,師傅開挖檢查後發現,墳墓上方水泥有輕微坍塌漏水,現實和夢境吻合,讓人驚呼也太巧。

原住民抗日英雄莫那.魯道率領賽德克族對抗日本大軍,英勇抗爭50多天賽德克族戰敗,莫那.魯道殉道身亡,他的遺骨在民國63年時安葬在南投仁愛鄉的霧社事件紀念公園,而他的遺族最近卻一直夢到莫那.魯道,她是莫那.魯道的曾外孫女,說三年前開始夢到莫那.魯道託夢墳墓漏水,多次向公所反映,終於在10月27號霧社事件紀念日前夕,公所找來師傅開挖,發現墳墓水泥有輕微坍塌,現實和夢境竟然吻合,也在地方上成為話題。

修繕團隊評估工程大約10天可以完成,趕得上霧社事件追思會,莫那.魯道是台灣原住民賽德克族霧社群的頭目,也是日治時期重要的抗日運動霧社事件的領導人,遺族希望縣府相關單位可以每年編列預算維護莫那.魯道的墳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