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青年"文化行腳" 共尋台灣自主出路

華視新聞 宋燕旻 張政捷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今天10月17日是「台灣文化日」,賴和基金會特別串聯近30個文化團體,發起「文化行腳」行動,找來五個年紀最大22歲的年輕人,要從台北尋著「賴和、杜聰明」的足跡,一路走到彰化,一路拜訪不同階層的民眾,透過對話交流,共尋台灣未來自主出路。

在農村武裝青年樂團主唱的歌聲下,五位年輕人,即將從台北啟程進行「文化行腳」,他們的年紀,最小18歲,最大才22歲,在賴和基金會的號召之下,跟杜聰明在念書期間,相伴走過的認同之路。

賴和長孫賴悅顏表示,「對台灣這片土地想要有更深一步的認識,然後看他們的學長(賴和、杜聰明),開業的情況是什麼」,「文化行腳」行動,選在「台灣文化日」這天開始,為期十天的路途,將行經桃園、新竹、苗栗、到台中、彰化,一路將拜訪不同階層的民眾,跟第一線的文史工作者交流,也希望透過對話,尋找台灣未來自主的出路!

有趣的是,五位參加者中,唯一的男生是台灣、菲律賓混血的新移民二代,也希望透過行腳活動,加深對土地的認同感!廖建豪,行腳活動,會把五位年輕人的所見所聞全程記錄,要找回屬於台灣的珍貴價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