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率最高!國道警值勤紀錄片引共鳴

死亡率最高!國道警值勤紀錄片引共鳴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王詩涵 林品鑫 謝忠義 彰化報導  / 彰化縣

之前發生多起國道警察執勤被撞的意外,他們真的相當辛苦,也是所有警察單位中值勤死亡率最高的,現在有人把國道七隊平常員警值勤辛勞的一面拍成紀錄片上傳網路、引起討論,很多民眾看完忍不住留言和國道警察加油,也要和他們說聲辛苦了。

國道警察,「這裡的每一盞燈光它都代表一個故事、代表一個家庭,我們警察工作的意義就是你要守護這裡的每一盞燈光。」

守護每一盞燈光,國道警察說這是他們的使命,一直以來,國道警察是所有警察單位中值勤死亡率最高的,高達1.6%,有人就拍了一支紀錄片,讓大家知道國道警察工作內容有哪些。

國道警察 vs. 駕駛,「(有沒有繫安全帶)有 (看一下) 好,(好 OK 等一下 我看一下胎紋)。」

車來車往當中要攔檢不分日夜,三不五時處理交通事故,還要到服務區巡邏,值勤時最怕遇到這種情況,疲勞駕駛酒後駕車,國道七隊小隊長廖學堂,「用路人駕駛的時候疲勞駕駛或是使用3C產品,還有甚至有酒後駕車。」

國道上車速快要怎麼保障國道警察的安全?國道七隊小隊長廖學堂,「在事故現場的後方有那個防撞車,那個防撞警示燈除了高又長以外,讓用路人提早發現前方有事故。」

防撞車防撞警示燈高又長駕駛比較容易看見避免被衝撞,國道防撞車加裝防撞警示燈,這些新配備也許能保護國道警察的安全,而他們的辛勞透過紀錄片也真實呈現,很多人看了影片很感動,留言跟國道警察們說加油辛苦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