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改大型抽風機抵台 速排煙排氣

華視新聞 張政慧 黃佩華 潘建任 宜蘭報導  / 宜蘭縣

蘇花改工程,搶在明年1月5日就要通車,觀音隧道和谷風隧道,總長12.6公里,僅次於雪山隧道。為了安全,特地從義大利進口18台大型風機,可以把隧道裡的廢氣和熱氣迅速排出!預計下個月底之前,就能完成安裝、進行測試。

空運來台,相當於一層樓這麼高的風機,再加上外殼和包裝,高度就超過三公尺。原本規劃走海運,但要耗時兩個月,蘇花改又預計明年一月就要通車,乾脆直接搭貨機飛來台灣,總共18台、在這個月底之前通通抵達台灣。蘇花改計畫,最長的觀音隧道和谷風隧道,中間隔了60公尺的鼓音橋,銜接起來就構成完整的全封閉長隧道,總長12.6公里,僅次於雪隧,而且是全台第一座複合型點排式通風系統,安全等級又再提升了!

蘇花改工程處設計科長林燦輝說,「隧道裡面在行車平常時候,所產生的一氧化碳一氧化氮這些汙染物,能夠適時排到洞外,保護我們用路人,保障用路人的行車安全」,蘇花改通車後,會開放大貨車通行,所以才更注重通風,排煙效率高,才能在緊急狀況發生的時候,用最短的時間,把傷害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