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玫瑰硨磲貝 幼貝遭竊爆口水戰

海底玫瑰硨磲貝 幼貝遭竊爆口水戰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陳君毅 黃佩華 黃昭盛 台東報導  / 台東縣

看過卡通美人魚的觀眾,一定印象深刻,就是美人魚常常坐在巨大的貝殼裡面,這貝殼就是硨磲貝,也有海底玫瑰的美名,現在卻因為人類大量採集,導致野生硨磲貝越來越少!台東縣府在綠島進行復育,卻有一半的幼貝憑空消失,很多網友批評,這要識貨的人才會去採。被影射的綠島居民很生氣,雙方在網路上吵了起來,綠島鄉長還特地公開呼籲縣府,快點查出真相,還居民一個公道。

徜徉在海底世界,綠島的生態之美盡入眼廉,有海底玫瑰之稱的硨磲貝,原本在四面環海的台灣很常見,但硨磲貝每年只能長大一公分,相當珍貴,人為大量採集後,野生硨磲貝變少,縣府特地在綠島復育的幼貝也不見了!早在七月底,就有民眾發現,石朗保護區的五十顆幼貝,通通都不翼而飛,因為復育籠只是翻覆沒破損,也沒有被獵食跡象,復育人員研判是遭小偷。

有鍵盤柯南認為,這要識貨的人才懂價值,讓被影射的綠島居民很委屈!台東縣綠島鄉長謝賢裕說,「只要是盜採抓到元凶的話,就可以還被懷疑的人一個公道」。

台東縣府農業處長許瑞貴說,「是不是能夠用巡守隊的方式,或什麼方式來保護當地的海洋資源,這也是我們共同盼望的」,縣府早在六年前,就公告綠島禁止採捕硨磲貝,今年又進行幼貝復育計畫,希望大家一起來守護珍貴的硨磲貝,綠島才能成為硨磲貝的生態復育基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