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專用注射台 遊具轉移打針恐懼

華視新聞 黃昱賦 許文男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不少小朋友都非常害怕打針,從得知要出發去醫院時,恐懼感就不斷累加,直到看見針頭,就開始哭天喊地,現在有醫院找出解決方法,就是轉移注意力,設計出一套兒童專用注射台,把可怕的針頭遮蔽起來,還把注射空間改造為遊戲室,可以玩投籃、拉拉樂,還有摸彩箱,果然小朋友真的比較不害怕了。

看到針頭開始罵罵號,在這樣繼續哭下,媽媽的心都要碎了,但是沒辦法,為了健康著想,哭在猛都還是得讓自己的心肝寶貝挨了這一針,不過同樣要面對打針大魔王,這位小朋友怎麼看起來一點都不害怕,手伸進去,但是高高的木板看不到對面在幹嘛,等待的時候,還有拉拉球可以玩一下,醫院自行研發出這套兒童專用注射台,效果不錯,不只這樣,整個注射室就像個遊樂場。

大同醫院兒科病房護理長 何幸美:「一年執行下來,我們小朋友的成功率,六歲以下都是大幅的提升 ,現在可以提升到大約七成左右的成功率,高於全球平均數字六成左右。」旋轉音樂盒、彩色油滴漏斗,注射室裡頭不再是冷冰冰的醫療器材,就怕自己嚇自己,透過分散注意力,讓小朋友知道,打針一點都不可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