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同佳案 蘇揆重申:絕不陷入中國圈套

陳同佳案 蘇揆重申:絕不陷入中國圈套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蔡岳霖 彭冠霖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蘇貞昌,強調港台都有管轄權,香港應該立即審判,不應該讓司法有空窗期,也重申不會陷入中國圈套。然而,傳出國策顧問黃承國,在9月25日帶著陳同佳的牧師管浩鳴,拜會內政部長徐國勇,討論陳同佳案。不過,兩人見過一面後,就因為管浩鳴具有北京政協身分,想要二度會面,就遭到徐國勇拒絕。

國策顧問 黃承國:「我把他的名片帶來了,我也是跟管牧師第一次見面。」秀出手中的名片,放大來看寫著香港聖公會管浩鳴,這位正是幫忙告知陳同佳願意來台投案的牧師,9月25日在黃承國引薦,和內政部長徐國勇見過面。國策顧問 黃承國:「那部長後來是,他就很明確地表示,他說這個還是希望說由,有關部門跟香港政府直接來談。」

兩人見了一次後,管浩鳴10月14日再次來台,希望跟徐國勇再見一次卻被拒絕了,或許因為管浩鳴的身分,不只是牧師還是身兼北京市政協委員,讓陳同佳來台投案的爭議,變得更複雜。國策顧問 黃承國:「就是以宗教界的一個朋友,引薦這件事情,就這樣而已,那至於後續會有這麼多問題,這是當初也想像不到的。」

內政部長徐國勇坦承見面,表明沒有做任何承諾,蘇貞昌也重申不會上當。行政院長 蘇貞昌:「不是讓重犯,隨便趴趴走,來台灣又不是來身體檢查,同時企圖用送來台灣,合理化他的送中條例,我們不會上當。」不過23日就是陳同佳服刑期滿之日,如果真的扺台投案,逮捕之後怎麼處理每一步都得小心謹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