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在香港要等3年 婦人來台換人工膝關節

華視新聞 徐孟蘭 楊宗穎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香港一名68歲盧姓婦人,左膝蓋罹患了末期嚴重退化性關節炎,一定要開刀,但在香港公立醫院排隊開刀,要排三年,盧姓婦人痛不欲生,最後在親友幫忙下,飛到台灣進行人工膝關節手術,術後恢復良好,而且包括機票和住宿的全程醫療費用,比在香港私人醫院,還要便宜20萬元。

來自香港的68歲盧姓婦人,躺在病床上,左腳正在使用被動膝關節的運動器,她剛做完更換人工膝關節的手術,接下來還有漫長復健要做,但總算擺脫多年來的惡夢。患者女兒:「她最痛的時候就是,她睡不著,我們有時候載她出去吃飯,她遠一點她也不想去,她的朋友找她去逛街,她也不願意去。」

盧姓婦人5、6年前開始膝蓋痛,後來越來越嚴重,醫生診斷是末期嚴重的退化性關節炎,更慘的是,她申請排香港公立醫院的人工膝關節手術,竟然排了兩年多都還排不到。骨科醫師 蕭敬樺:「在香港早就被診斷是一個比較厲害,而且退化非常嚴重的關節炎,但是在香港,因為在那個地方接受人工關節手術,需要等待的時間長達三年。」

在親友幫忙下,到台中參加醫療觀光,一次飛來看診、開刀,一次飛來回診、復健,花了大約30萬元,婦人的女兒說,在香港的私人醫院開刀,要花台幣45萬到50萬元,飛到台灣開刀的醫療費用,還比較划算,台灣積極推廣醫療觀光,不但對國際病人幫助很大,也因為台灣醫療水準有口碑,每年都帶入龐大的觀光效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