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婚元年"遊行登場 彩虹旗飄揚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同性婚姻今年正式合法化,同婚元年讓今(26)日登場的台灣同志遊行,更有意義!活動從中午開始,就在台北市府廣場搭了彩虹市集,現場除了有上百個攤位,其中還有第一屆的彩虹親子嘉年華,邀請所有家庭到場同樂。

一年一度的同志大遊行今天下午盛大登場了,今年遊行的起點要從市政府走到凱達格蘭大道,預估今年的人數會衝破二十萬人次。這個遊行出發之前,在市府廣場地面上百個風味,像是有生技業、手創商品,還有不少人是盛裝打扮。

今年是同婚元年,第十七屆的同志大遊行也特別有意義,今年的遊行隊伍以彩虹顏色,也就是紅、橙黃綠藍紫來組成路線,總長大概有五點四公里。今年的主題是「同志好厝邊」作為出發點,透過了解、支持,可以幫助到身邊的同事朋友或家人。

第十七屆台灣同志遊行在今天下午一點半就要從臺北市政府出發,遊行隊伍會走逸仙路、忠孝東路、林森南路、仁愛路之後抵達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中途在延吉街口、大安路口華山文創園區,這些地方都會有小舞台,讓大家一起共襄盛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