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國煒親駕駛 星宇航空"起家機"抵台

華視新聞 楊諮宜 薛松乾 樸星宇 桃園機場報導  / 桃園市

許多航空迷期待的星宇航空首班新機,今(28)日抵達台灣,董事長張國煒親自到德國漢堡,把自己的首航班機開回來!預計明年1月23日正式首航,初期將有澳門、檳城及越南峴港等三條航線,但民眾最在意的時段好不好,是不是紅眼航班,還有桃園機場停機坪及維修廠,設備夠不夠,都是星宇航空必須解決的難題!

外界問他經過長榮的飛機有沒有什麼感觸,張國煒期許自己的星宇航空,有天也能茁壯像長榮一樣的國際級航空公司!米白色機身加上玫瑰金色腰帶塗裝設計,具有北極星意涵的企業LOGO在尾翼閃閃發光,國籍航空星宇航空第一架空巴A321NEO新機抵達桃園機場,一落地現場響起熱烈歡呼聲還有灑水儀式歡迎。

仔細看坐在機長位置的人有些眼熟,原來就是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航管也都非常幫忙,一路給我們都是很順暢的到達。」親自到德國漢堡接機把飛機開回台灣。

全機共有188個座位其中8個商務艙座位還能完全平躺,不管商務或經濟艙都能享有WIFI服務及機上娛樂。星宇航空空服員黃卓遂:「每一個經濟艙上的椅子,都會有一個10.1吋電視螢幕。」預計明年1月23號正式開航,初期將有澳門、馬來西亞檳城及越南峴港等三條航線。

星宇航空董事長 張國煒:「後年的話 因為A350會回來,所以A350架數會比較多,大概會到10架左右。」但像是澳門航線早就是兵家必爭之地,長榮航空每天就已經有4個架次往返,檳城華航每天也有一個架次來回,如何爭取好的時間帶避免紅眼航班來吸引旅客,而桃園機場停機坪維修廠設備不足,以及空巴交機延遲等狀況都還有賴一一克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