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證"國產鹿茸標章" 選購有保障

華視新聞 木下翠 林志純 南投報導  / 南投縣

「鹿茸」自古以來,被國人視為是高級養生食材,但市面上也曾出現過,來路不明的鹿茸,讓不少民眾擔心,吃下的鹿茸安不安全?農委會為了讓消費者,能夠更安心選購鹿茸,輔導養鹿協會推出「國產鹿茸標章」,民眾只要用手機掃描QR Code,就可以清楚查詢,鹿隻的品種以及養鹿場的安全管理方式。

不管是泡酒,切片來吃,或是磨成細粉煮粥,鹿茸一向是熱門的養生食材,現在,農委會為了讓消費者能更安心選購鹿茸,輔導養鹿協會推出「國產鹿茸標章」,民眾只要用手機掃描,標章右側的QR Code,立刻能查詢鹿茸的生產履歷,還可參加養鹿協會舉辦的抽獎活動。

國產鹿茸,最主要是來自台灣水鹿和梅花鹿,這兩個品種,當中,南投縣的國姓鄉,是國內最大的水鹿養殖區,擁有百年歷史,產量就佔台灣水鹿的5分之2以上,而這些國產的鹿茸,外觀更有光澤,切面呈現血色鮮紅,就是品質新鮮的保證,中華民國養鹿協會常務監事林成璋說:「我們養鹿戶的話,直接跟客戶連絡,可以親眼看得到,也可以摸得到,不像國外的鹿茸,進口的話,不知道已經冷凍多久了」。台灣國產鹿茸,只要透過掃描「國產鹿茸標章」,就能查詢鹿隻的品種,以及養鹿場的安全管理方式,對消費者來說,也更有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