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血衣給港駐台辦事處 靜宜生遭起訴

寄血衣給港駐台辦事處 靜宜生遭起訴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徐孟蘭 楊宗穎 周大翔 台中南投報導  / 台中市

香港反送中全球延燒,正反面意見也引爆衝突對立!靜宜大學有位學生林致宇,8月時寄血衣和抗議信,到香港駐台經貿文化辦事處,被對方提告恐嚇。另外在台中市西區地下道的連儂牆,則是遭到中國籍遊客破壞,這名中國遊客被檢方依緩起訴處分,開罰三萬元,並且在今(28)日晚間,遭到移民署將他強制出境,管制5年內,不得再度來台。

民眾vs中國遊客說:「(這是我的自由)等一下,那你覺得這種自由合適嗎」。中國籍男遊客,一手推著行李箱,一手抱著他從連儂牆上撕下來的海報和便條紙, 民眾說:「他剛才把另一邊的連儂牆撕下來」。他和他的女伴急著想走,民眾擋了下來並且報警, 中國遊客說:「現在是警察來找我,這是公權力的行使」。他撕連儂牆的原因是,和他的理念不合,民眾表示:「我覺得這是我們台灣自由民主的代表」、「不能去破壞,不能干擾,也不能干涉別人的想法」。

台中地下道連儂牆的主辦單位,提出毀損告訴,這名男遊客被依緩起訴處分,罰款三萬元,還要接受法治教育,移民署也在28日晚間強制男子出境,並且管制5年內不得再度來台。移民署臺中市專勤隊隊長莊懿強說:「移民署在這裡強調,絕對歡迎正常有序的交流,那不允許有破壞自由民主法治脫序行為的發生」。

台灣關心香港反送中的人相當多,靜宜大學法律系三年級的學生林致宇,就是其中一位,他8月時寄抗議信和血衣,到香港駐台經貿文化辦事處,事後對方提告,他否認恐嚇,但還是被檢方依恐嚇公眾罪起訴,靜宜大學學生林致宇說:「這是一個公民不服從,那這個公民不服從的本質,本來就是在挑戰法律,那所以今天收到一個起訴處分,也不會很意外」。林致宇也表示,司法體系沒有正視政治性的言論自由,更質疑受到紅色勢力滲透,已經請律師幫忙,要替自己爭取無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