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古坑民宅遭彈擊 疑國軍靶場流彈

華視新聞 徐孟蘭 張春峰 吳建宏 雲林報導  / 雲林縣

雲林古坑崁腳村60多年來飽受軍用靶場流彈威脅!6日又有民宅的鐵門欄杆被流彈打中,凹痕明顯,還找到一顆彈殼讓當地居民相當害怕。

記者:「這彈痕。」鐵門欄杆凹了一大塊,警察還在這裡撿到一顆彈殼,

居民:「一個大哥和另外一個伯母在聊天的樣子,才在講話,就有一顆子彈打過來這裡。」

站在路邊聊天竟然有流彈飛過來,還好打中的是欄杆,居民:「因為小孩都住這裡,怕危險。」這裡是雲林古坑的崁腳村,幾乎每戶人家的房子都被打過居民:「之前我家也被打中兩顆,兩間都被打中。」他們家的紗窗破了一個大洞,到另一間去看,鐵皮屋頂也被流彈打出一個洞,居民:「靶場在那邊打過來,這樣算是正面來。」居民懷疑流彈是從軍用靶場打過來的,因為雲林古坑崁腳村,距離軍用靶場大約7、8百公尺,60多年來,崁腳村的居民都飽受流彈威脅。

軍方人員:「那個空軍,可能經驗比較不足,昨天是空軍打的啦。」軍用靶場外都有水泥護欄防止流彈亂射,但子彈不長眼,隔壁的崁腳村又經常傳出流彈擊中的意外,村民都希望靶場趕快遷走,每個人都不希望哪一天被流彈打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