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保護總統參選人 特勤"安維七號"成軍

華視新聞記者 尹智剛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在總統大選參選人,18日到22日登記前,保護參選人安全的特勤人員編組,「安維七號」,在上午成軍,展示這次維安裝備和戰技操演,現場最新情況,連線記者尹智剛、李鴻杰。

2020總統大選特勤維安編組上午在維安中心成軍,國安局長邱國正也親自主持強調行政中立,國安局長邱國正說:「對於候選人與他的配偶只有安維沒有情蒐,我身為指揮官對於整個任務的承辦,負有完全的責任,我們榮辱與共,勇於承擔」。

這次「安維七號」每組55個人,共編成五組和一組後備組,也就是330人負責這次正副總統參選人的維安任務,如果選戰格局是少於五組,其餘隨扈將機動調派,加強參選人的安全維護,到時候登記,只要參選人一走出中選會就立刻接手維安任務,特勤中心也說到時候會和國民黨參選人韓國瑜的護衛隊進行溝通協調。

這次也特別從德國引進七人座警備車,給參選人搭乘,每台285萬元,採用防彈玻璃、失壓續跑胎來提升安全係數,這次也採購了250把克拉克手槍給隨扈,特勤中心是亞洲第一個使用的單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