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市落日條款將至 攤販請命求生計

華視新聞 黃昱賦 邱顯雄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勞工夜市下週一就是最後一天營業,攤商雖然請命希望政府幫助他們就地合法,但其實居民等這天等很久了,夜市攤商因為違規占用道路,加上在這邊營業導致環境髒亂、製造噪音、空氣汙染等,30年來飽受影響,今天換他們站出來希望這個落日條款別再延了!

高雄市府七年前所訂定的「高雄市攤販臨時集中場管理自治條例」落日條款規定,包括勞工、瑞北等營業二十年以上、規模相當大的知名夜市,因為違規占用道路,如果無法順裡取得當地住戶同意書就得在下禮拜走入歷史,攤商大喊生計出問題,在地顧客也感到相當不捨,但夜市周遭住戶卻是出面抨擊,幾十年來飽受髒亂、交通影響,有誰體諒過他們。

比乒乓球還大顆的地瓜球,油亮飽滿,看起來相當可口,這裡是高雄瑞北夜市180家攤商,每週三六封街營業,另一個規模更大,是300間攤商的勞工夜市,五花控肉滷的鹹香鋪上酸菜、撒點花生粉,這間刈包店總是排滿人潮,高雄兩大指標路邊夜市都有20年以上歷史,下週開始通通都得吹起熄燈號。

顧客:「會捨不得。」夜市攤商:「妻兒要養,大家都要生活啊!」攤商顧客覺得可惜,但當地住戶卻不這麼認為,勞工夜市周遭住戶:「攤販條例、落日條款,便當盒、吃完的塑膠袋,就在居民那邊隨便丟。」

其實這些攤販都是違法占地營業,影響當地交通及環境,高雄市政府在七年前就訂定落日條款,必須在今年11月11號前向經發局提出申請以及得到住戶同意,否則繼續擺攤就開罰。

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我們也在附近找到一個停車場可以讓他們(勞工夜市攤販)移轉過去。」政府要替勞工夜市找解方,但落日條款到期,全高雄市好幾十個夜市都受到影響,希望市府都能夠提供協助讓他們求個溫飽,但當地住戶卻也想問,幾十年來造成的困擾,誰能體諒他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