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竄惡火 疑遠紅外線燈燒被釀禍

華視新聞 李明威 劉俊男 樸星宇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今天立冬,也代表著天氣將漸漸轉涼,民眾使用電暖器或遠紅外線燈等物品的機率也就越來越高,但使用上可得千萬當心,除了必須把機器放置在平穩安全的位置,也必須和床鋪棉被等易燃物保持安全距離,凌晨台北市的吉林路,就有民眾因為把遠紅外線燈放在床邊,卻把棉被給燒了,引起火災,驚醒整個社區的人,在半夜逃命。

探照燈來回搜索大樓窗邊還在冒著煙,整個窗邊都被薰黑,凌晨兩點多火苗從這裡竄出,整個社區的民眾全被驚醒。社區住戶:「聞到味道,有味道,然後有呯呯呯的聲音。」好險發現得早住戶全都逃出來,只有一對母子受到輕微嗆傷被送醫,但到底為何會起火?疑似是遠紅外線復健機惹的禍。

起火點屋主:「就燒到床墊、床墊 (什麼東西燒到床墊),遠紅外線 (遠紅外線) ,我在做復健,我腳受傷。」

為了復健機器開整晚,疑似離棉被太近,引起火災,天氣越冷為了紓活筋骨,民眾越常使用這種紅外線燈,但它溫度上升相當快,才照個十分鐘體溫就從34.1來到38.5度,燈的表面溫度更有機會破百。

物理治療師 簡文仁:「糖尿病,年紀大的人感覺比較差,熱他可能不是很警覺到,也有可能燙傷。」使用時間單次最好在20分鐘以內,類似的用品像是電暖燈電暖爐,都必須和寢具易燃物保持安全距離,並且必須放在平穩的位置才不易釀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