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肌萎生樂觀向上 靠右手拚得獎學金

華視新聞 張政慧 林志純 樸星宇 宜蘭報導  / 宜蘭縣

把每一天都當生命的最後一天認真在過,是才19歲的陳景維,生活的寫照,因為他得了罕見疾病,年紀越大,肌肉越萎縮,現在全身只剩頭以及右手還能施力,但他並沒有因為身體的限制,就天天愁眉苦臉,反而在臉書上貼搞笑影片,自娛娛人,也積極進取、考取技術學院,以及專業證照。

擠眉弄眼笑的靦腆,跟一般年輕人一樣搞笑拍對嘴影片,才19歲的陳景維卻在臉書上自白,不知道自己還能活多久。肌肉萎縮症患者 陳景維:「現階段只有我的右手,還有我的脖子以上,可以自己稍微控制 ,所以我很把握當下。」

因為罹患罕見疾病脊髓性肌肉萎縮,年紀越大身體的肌肉越無法靠自己來施力,但他並沒有因此自怨自艾,反而更把握機會認識這個世界。隨著色卡的順序排列杯子的顏色,動作緩慢的他顯得有些手忙腳亂,他拍下生活日常紀錄一切,也靠著自己的力量考上蘭陽技術學院,還拿到電腦應用軟體乙級證照。

肌肉萎縮症患者 陳景維:「現階段的目標應該就是,好好的在大學快樂的學習。」

沒有時間可以被浪費,這樣的精神也讓他獲得葛瑪蘭文化基金會的獎學金,陳景維透過獎助學金,演講募款來支付每個月近五萬的交通費及看護費用,也讓從小照顧他到大的阿嬤既心疼又欣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