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府辦音樂祭 樂團「被答應演出」?

華視新聞 邱君萍 謝育炘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將在12月13日高雄哈瑪星登場的「不廢搖滾嘉年華」,主辦單位幾天前在官網公佈演出陣容,但是,卻有名單中的樂團,包括「台青蕉樂團」、「五五身樂團」、「呂杰達搖滾大樂隊」等等,都在臉書聲明表示,根本沒有答應要演出,甚至也直接態不會參與,不少網友質疑,高雄市府這場辦音樂活動也詐騙,觀光局則澄清說,因為部分演出單位有顧忌,事前答應又反悔,但有備案因應,活動會如期演出。

好幾個樂團和歌手,輪番上台演出,這是今年8月在台中的,曙光季音樂活動,承辦單位這次跟高雄觀光局合作,即將在12月13日,在哈瑪星舉辦一場「不廢搖滾嘉年華」,在地頗具知名度的「台青蕉樂團」,名列第一波的演出名單中,另外還有「呂杰達搖滾大樂隊」,以及「五五身樂團」,以及如告五人樂團淺堤樂團等等,都在演出陣容中。

然而這些樂團卻在臉書發出聲明,「台青蕉樂團」表示,這場演出根本還沒敲定,「五五身樂團」則說名單有所出入,紛紛表態不會參與這場活動,「呂杰達搖滾大樂隊」的發文更是直接拒絕,這讓不少網友質疑,這是一場詐騙音樂活動,面對這樣的指控聲浪,觀光局出面澄清。

高雄市觀光局代理局長 邱俊龍:「用整個點亮的主題,就是希望完全能夠拋開政治力的干預,讓年輕人有發光發熱的舞台,高雄是一個多元發展的城市,我們接受各種不一樣,各種不同樣態的音樂表演型態。」

對於幾個樂團的拒演,觀光局表示尊重,也說有備案因應,「不廢搖滾嘉年華」會如期演出,也希望不要把活動泛政治化,讓這場盛事就是單純的音樂表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