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工不同酬」16年! 郵工明上街陳情遊行盼政院回應

「同工不同酬」16年! 郵工明上街陳情遊行盼政院回應 | 華視新聞
郵局人員工作狀況(示意圖/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郵政產業工會明(1)日將發起「待遇平等 不能再等!」陳情遊行,工會認為,中華郵政在民國92年改制以來,人員進用制度丕變,人事制度產生巨幅變化。台灣郵政產業工會舉行陳情遊行,向政府提出嚴正抗議,期盼行政院以正面積極的態度回應郵工的訴求,解決因用人費制度之缺陷而衍生的諸多問題。

中華郵政改制公司16年 人員進用制度未改善

台灣郵政產業工會表示,中華郵政於民國92年改制公司以來,人員進用制度丕變,自此分為改制後仍具公務員身分的轉調人員;以及改制後進來的職階人員(含約僱人員),兩者之人事制度迥然相異:起薪、薪級、加給、陞遷及其它權益事項如各類假別等等,皆產生巨幅變化。

同工不同酬 工會盼給基層人員「平等待遇」

工會說明,職階基層(含約僱)人員相較於轉調基層人員,同等的職務、相同的工作,卻沒有一視同仁給予職務加給,認為這是極為嚴重的制度性歧視,絕非調薪所能匡正,唯有鬆綁用人費率,始能讓公司有足夠資源,真正回復職階基層(含約僱)人員的平等待遇。

工會提5點訴求 要行政院以正面積極態度回應

台灣郵政產業工會提出5點具體訴求,包括:1.用人費率應具彈性,將用人費率與營業收入脫鉤;2.職階(含約僱)人員應參照轉調人員調整起薪、薪級、級距與職務加給等;3.員工待遇應依擔當職務之特性,合併加給或津貼,落實薪給單純化;4.行政院應責成主管機關協助中華郵政以最佳條件訂定轉調人員優退辦法;5.行政院應責成主管機關遵守郵政法,使中華郵政能真正「自主訂定」包裹、快捷資費,以及儲匯業務相關手續費,以維公司之健全營運

據了解,工會先前已獲得全國郵政員工2228份有效連署,預估明日將有5百至8百人上街遊行,將在交通部集合,行經監察院,朝政院的方向前進,期盼行政院以正面積極的態度回應郵工們的訴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