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影響生長! 印度洋蔥漲2.5倍

王皓 編譯

對南亞料理而言,不可或缺的洋蔥,最近在印度和孟加拉等地,價格狂飆,主要原因是今年氣候不佳,導致印度洋蔥歉收,和去年同期相比,今年洋蔥價格足足上漲2.5倍之多,為了平抑國內價格,印度政府九月開始禁止洋蔥出口,結果造成南亞地區洋蔥價格,一起狂漲。

整整一條人龍,大家都等著買洋蔥,而老闆卻帶著安全帽在賣洋蔥,難道賣洋蔥很危險嗎?洋蔥攤老闆,原來今年天氣不好,印度的洋蔥歉收,對於不可一日無洋蔥的印度人來說,簡直無法忍受,已經有人為了洋蔥,在市場大打出手,家庭主婦也很擔心,餐桌上的美味大大減少啦。

其實印度政府不是沒有出手平抑洋蔥價格,而是南亞料理實在太需要洋蔥了,11月中旬,首都新德里附近的洋蔥價格,和去年同期相比上漲了2.5倍,每公斤要價80盧比,合台幣約34元。在我們聽起來或許覺得價格還好,但是對於盛產洋蔥,只差沒把洋蔥當飯吃的印度人而言,這個價格是無法接受的。印度政府已經決定開放民間企業,從阿富汗、埃及、土耳其和伊朗等地,進口洋蔥,來解決燃眉之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