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子公主滿18歲 偕日皇亮相氣色佳

愛子公主滿18歲 偕日皇亮相氣色佳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日本

日皇德仁即位大典的各項活動裡一直未露面的愛子公主滿十八歲了。日本宮內廳公布愛子公主和爸爸日皇德仁一起亮相的鏡頭。紅光滿面、氣色圓潤的愛子公主和老爸日皇德仁互動時,眼神嘴角流露出這段親子關係的品質,看來愛子公主身、心、靈的現況,似乎不錯。

比對愛子過去的影像,十八歲的她和這張全家福中小愛子的模樣,此刻愛子的身心靈看似還算健康。因為身為皇室一員,連媽媽雅子作太子妃時都難逃宮內廳的壓力。何況小愛子成長過程裡,外界不時拿她跟叔叔秋蓧宮所生的子女真子、佳子和悠仁相比。加上身分特殊,在求學過程裡曾遭到同學霸凌,讓愛子成績退步、不想上學,甚至因壓力大疑似得了厭食症。

十五歲時拍下的這張照片,巴掌臉、163公分、醫生目測體重大約40公斤,愛子瘦成了紙片人,令日本民眾大吃一驚。宮內廳也成了箭靶。今年日皇德仁即位的各項儀典裡沒見到愛子的身影,因為她不滿十八歲。如今愛子亮相了,健康的模樣讓日本民眾寬心不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