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騎樓禁菸開跑 首日開出5罰單

華視新聞 黃昱賦 榮昊北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繼台北、新北對騎樓的癮君子開罰後,高雄也從12月開始取締罰錢,除了連鎖超商、咖啡廳的騎樓,通通禁菸,這次還列入各大速食店,新規定上路,高雄第一天就開出五張罰單,處以2000元以上1萬元罰鍰,提醒有習慣在騎樓抽菸的朋友,小心荷包大失血。

超商騎樓下,吞雲吐霧,香菸一根接一根,畫面中這位老兄,連鎖咖啡廳,香菸配飲料,悠閒消磨時光,但下一秒準備接罰單,警察、衛生局人員圍上來,除了台北還有新北,現在在高雄,連鎖超商、咖啡廳抽菸,即日起開罰,這次高雄還加入了各大速食店,想要騎樓飯後一根菸,代價真的不小。

高雄市衛生局社區心理衛生中心技正 黃英如:「一共稽查了83家,取締五位行為人,兩千塊到一萬元不等,只要不要在騎樓或庇廊去進行抽菸的狀況,就不會被開罰。」

新規定上路,罰單最少就要2000元,癮君子兩派意見都有。民眾:「讓人覺得抽菸比吸毒還可憐,抽菸的人真的沒人權。」民眾:「比較不會去妨害騎樓走路沒抽菸的人,離遠一點,比較沒人的地方就可以了。」營造無菸環境,除了不讓菸味飄進商家,也是要讓更多行人,免於二手菸的危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