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前10月稻米外銷逾7.3萬噸 拚17年新高

華視新聞 黃種瀛 蕭鈺燁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農委會近兩年拓展稻米外銷,今年一到十月,我國外銷稻米量,已經超過7萬3千公噸,還有多筆大訂單正準備出貨,可望創下我國從2002年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以來的稻米銷售新高記錄,農委會還把目標放在兩年後,每年稻米外銷量,要衝上20萬公噸。

台灣每年生產120萬到150萬噸稻米,因為供過於求,政府近兩年積極拓展稻米外銷,今年先後取得新加坡和日本等國的稻米外銷訂單,今年截至十月,我國稻米外銷已經達到7萬3120公噸,比2009年的5163公噸,成長超過十倍。

目前還有幾筆大訂單正準備出貨,農委會預估,今年我國將打破2002年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以來的稻米銷售新高記錄,未來兩年的目標,是要把稻米每年外銷量,拉高到20萬公噸。

往年稻米產量過剩,政府都會收購公糧存放或外銷,如果外銷量衝高,市場售價超越收購價,就能拉近國內稻米供需平衡,農民辛苦種植的稻米,也能打開國際知名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