殯葬業結合AI技術 遺照「會動還會說話」

殯葬業結合AI技術 遺照「會動還會說話」 | 華視新聞
日本殯葬業者將遺照結合AI技術。(圖/擷取自Twitter)

吳儀文 綜合報導  / 日本

哈利波特世界裡有許多會動,甚至有會說話的照片,而隨著科技的進步,現在這些都成為了現實!近年,日本殯葬業者將遺照結合AI技術,研發出會動還會說話的遺照,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遺照居然動了?! 讓親友感受往生者真實樣貌

近日,日本「納棺師」木村光希在殯葬展示會中目睹一張「會動的遺照」,照片的人物突然眨眼,讓他嚇了一跳,於是木村光希便將影片放上Twitter,並表示:「好或壞先放一邊,但(殯葬業)確實在進化」。這張「會動的遺照」是由日本殯葬公司所研發,透過AI技術讓照片中的人物產生8種不同的表情,親友也可以透過往生者的生前錄音,讓遺照「說話」,官方認為這可以讓家屬、親友感受到往生者最真實的模樣,並且預計將在2020年4月提供服務。

網友熱烈討論 「會動的遺照」反應兩極

殯葬業利用AI技術,讓靜態的照片動起來,產生會動的遺照,吸引許多人的目光,木村光希的影片一放上網後,也引起許多網友熱烈討論,雖然有網友表示「悼念往生者的遺照,突然動起來只會更難過,要是聽到遺照開口說話,只會覺得恐怖」、「如果死者生前喜歡惡作劇就很適合,當事人或許覺得很有趣,但參加喪禮的人會嚇死吧」,但也有網友表示「我的喪禮上想用這個!微笑跟大家說『謝謝你們來看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