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新南向 文化部青年團秀交流成果

華視新聞 木下翠 張政捷 梁宏志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文化部為了推動文化新南向政策,特別推出青年文化園丁隊計劃,讓台灣年輕人組成團隊前往東南亞、西亞以及南亞,和國外藝文團體進行交流,13日舉行成果發表會,包括金曲歌手舒米恩也到場,一起分享交流成果。

文化部推文化新南向青年團海外交流,阿美族歌手舒米恩和青年文化園丁隊成員,演出他們到澳洲交流,學會的北領地原住民歌曲,讓成果發表會的現場觀眾,都沉浸在熱情奔放的異國音樂中,文化部在今年推廣「文化新南向」政策,補助一共19項的國際交流,像是舒米恩率領台灣青年前進澳洲,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則是派出代表團,到越南進行音樂交流,排灣族舞團蒂摩爾古薪舞集,更與印度舞團合作,激盪出跨國創意舞蹈。

文化部主任秘書陳登欽:「年輕人是我們國家很重要的未來的實力,所以如果我們年輕人,建立在一個,不是,不是只有一個國內的網絡,我相信,台灣有一個非常強韌的這個生命力。」青年文化園丁隊,不僅讓各種形式的本土藝術,透過「新南向」進行國際交流,更讓台灣年輕人走出國門,體會異國的人文與藝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