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蜂主管涉勾結清運業者 亂倒汙泥

華視新聞 徐孟蘭 楊宗穎 謝忠義 彰化報導  / 彰化縣

知名上市肉商台灣卜蜂公司,位在南投的肉品加工廠協理,被彰化地檢署查出,為了節省食品加工廢棄原料的處理費,竟然有主管和清運業者勾結,將3千多公噸的廢物汙泥,違法亂倒,不法所得約5千多萬元。台灣卜蜂公司回應,總公司並不知情,但會負起責任,將環境恢復原狀。

砂石車升起車斗,將廢棄汙泥,全倒出來,稽查人員說:「抓到了」。砂石車違法亂倒的行為,都被稽查人員拍下,稽查人員說:「成分到底是什麼,為什麼是這顏色」。

稽查人員兵分多路,還在台南拍到,清運業者將黑色汙泥倒在農地上,亂倒的汙泥,濃稠、發臭,最後全排進溪流當中,彰化地檢署查出,這些汙泥是食品加工的廢棄原料,違法的清運業者共棄置了1萬955萬公噸,其中部分來自知名的上市肉商台灣卜蜂公司,彰化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葉建成說:「 食品業者跟再利用業者,其實就是為了節省處理這些加工汙泥的成本,那收受以後,不為處理,直接棄置」。

卜蜂公司內部員工,為了節省處理費用,竟然知法犯法,檢警追查,正常處理一公噸廢棄食品加工原料需要五、六千元,但違法亂倒每公噸能省1500元,檢方估算卜蜂公司非法傾倒了3000公噸,不法犯罪所得約5千多萬元。

台灣卜蜂公司代理發言人劉明哲說:「 公司來講的話,也是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廠商他是合法的,一直到檢調單位跟我們講說,他非法傾倒,我們才竟然發現說,原來我的員工可能是跟他有勾結」。

彰化地檢署依廢棄物清理法,起訴卜蜂南投肉品加工廠協理,以及清運業者共13人,而台灣卜蜂公司同意處理汙泥,並將環境恢復原狀以及捐300萬元給公庫,處分緩起訴兩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