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顆5百!「瓜神」哈密瓜品質媲美日本

華視新聞 蕭雅心 劉漢生 謝育炘 台南報導  / 台南市

一生只要專注一項工作,就會成為達人!台南人許凰誥,從28歲就返鄉種哈密瓜,持續30年,不斷改良與精進技術,挑戰不同品種,直到近5年,才終於有好收入,種出不輸日本的哈密瓜,1顆可賣到400到500的好價錢,1年可生產超過2萬顆哈密瓜,被封為瓜神,他說,種出好品質的哈密瓜,不二法門就是控制好濕度、一棵只留一株哈密瓜。

一棵棵網紋密集又大又漂亮的哈密瓜,品質好到不輸日本,仔細巡視溫室,照看種植的吊瓜有沒有生長蚊蟲,他是許凰誥,從28歲返鄉種瓜以來,持續30年每年挑戰種不同品種的瓜,不斷改良精進技術,直到最近5年才有好收入,農民許凰誥說:「從栽種到採收,差不多將近三個月,啊你如果顧不好,這顆瓜就不值錢啦,賣不到好價格,所以那時候失敗率很高」。

3分地的溫室吊瓜,1年可生產超過2萬噸的哈密瓜,為了確保好品質,嚴格控制濕度及養分供給,一株只留一果,經過檢驗無農藥殘留,才會採收,農民 許凰誥說:「一株的營養都會輸送給這一顆,啊這樣它的品質就會比較好,不會像一般栽培的如果你多留一顆兩顆,品質就會參差不齊」。

為了學好種瓜技術,近20年的時間,許凰誥經營的很辛苦,如今收穫好成果,每棵哈密瓜可賣到400到500的好價錢,一年可產出超過2萬噸的瓜果,品質也不輸日本哈密瓜,被人戲稱是瓜神,他謙虛的說,一生只要專注一項工作,就會成為達人,確實也讓大眾看到他種出的,哈密瓜奇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