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學宿舍命名 「是在哈樓」人氣旺

華視新聞 朱培滋 黃建熒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要問問電視機前的觀眾朋友知道是在哈囉是什麼意思嗎?其實這是在搞什麼、傻眼的意思,是最新9年級流行語,現在甚至還出現在國立台北大學二期宿舍的命名活動中,直接把哈囉的囉改成樓房的樓、「是在哈樓」在所有候選名稱中票數高居第一,引發熱議!我們也統計年輕用語看看你會哪些!

民眾vs.記者:「(是在哈囉?) 對,我不知道(什麼意思)。」學生:「有人講一句你覺得傻眼的話,你就回說是在哈囉。」就是這個意思,是在哈囉,不只變成最新年輕人用語,現在還可能變成你的宿舍名字,台北大學要學生自己宿舍名字自己取,龍鳳館、浮雲樓都不夠看,目前第一名就是它,直接用樓房的樓取代,更在名稱介紹欄位寫上是在哈囉?引起網友瘋狂討論。

台北大學學生:「滿奇怪的吧,不用取那種什麼信義樓,還是什麼,那種感覺好像每個學校都會用的名字,可以特別一點。」他校學生:「如果以後的學生都問說你要去哪一樓,(要去)是在哈樓,很奇怪啊。」

就連其他學校學生、聽了都難為情,不過是在哈囉如果最高票,真的會勢在必行?台北大學學務長 張玉山:「最後的結果,我們事實上還是會透過這個學校的行政程序,來最後決定這個命名。」

其實是在哈囉,起源於美國人常用「HELLO?」來表示對方搞不清楚情況,有網站統計,其他還有像是別旋轉我代表別耍我,當我塑膠表示被忽視,也入選時下年輕人最新用語前五名。

學生:「答應的事沒有做到,就說你不要旋轉我。」民眾vs.記者:「那你知道當我塑膠是什麼意思,就好像把我當做隱形人,不知道,都不知道喔,對啊我老人家,這問年輕人啦。」不懂沒關係,可能也很多人跟你一樣,年輕用語不斷推陳出新,多看多聽、那可都是年輕世代的聲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