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用電話私裝自家陽台 恐涉及竊盜罪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怎麼會有人在家中裝公用電話?有民眾家中疑似私自裝設公用電話,中華電信不排除提告竊盜罪,將交給司法單位調查,但中華電信也懷疑是內部疏失所導致,還要再查。

如果沒有經過申請,私自在家中裝設公用電話,可能會涉及竊盜罪,就有民眾家中疑似私自裝設,中華電信表示懷疑是內部疏失導致的,投訴的民眾說,鄰居家中陽台屬於私人地方,卻有公用電話裝置,中華電信說目前已經交給司法單位調查。

公用電話怎麼裝在民宅的陽台,仔細看,這真的是投幣式公用電話,但裝設的地點卻是民宅的陽台裡面,平常也不會給其他民眾使用,就是這裝置,讓陳先生懷疑,這是違法的行為,報警投訴後,果然發現這公用電話,屬於中華電信的財產,私人民宅內裝設,「很可能」觸犯竊盜罪。

投訴民眾 陳先生:「就是通話聲跟我們市內電話一樣,他跟我說這是不用投幣,它是接那個市內的電話線。」

被投訴的住戶和投訴人陳先生是親戚也是鄰居,住在同一棟社區住宅,之前他向投訴人表示,是靠關係取得公用電話,可以裝在家中,投訴民眾 陳先生:「拆掉中華電信的人有一個姓陳的,他有打電話給我然後他說,這個是他們內部管理出問題呀。」

中華電信私下表示,確認這具公用電話也已經派人拆除,也將整個案子交給司法單位處理,中華電信表示,民眾如果想要安裝公用電話,必須依照規定進行申請,公司會評估後才辦理安裝,如果是透過私下關係,這很可能觸法也請民眾多多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