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車線掉落 台鐵楊梅-北湖間不通

華視新聞 王馨儀 張政捷 莊明憲 吳權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鐵今(19)日上午發生乙級災害規模事件,富岡至北湖間、發生電車線掉落,從楊梅車站到北湖車站,雙向列車都無法通行,影響34列次車,大約8500名旅客,發車時間幾乎都延遲或是不確定時間,旅客行程大受影響,台鐵也緊急啟動公路接駁,要經過楊梅和北湖的旅客,都得下車改搭接駁公車,過了這個路段才能再改搭台鐵到目的地,預計要到中午才能單線雙向通車,旅客都說非常不方便。

台鐵月台票口立起告示牌,工作人員也忙著和旅客協調,早上八點多台鐵富岡站南邊,電車線突然故障掉落,整個西部幹線雙向都大受影響,不只對號列車延誤超過45分鐘,旅客到了楊梅都得再改搭公路接駁車。

旅客:「行程都會受影響啊。」旅客:「小孩會在那個車站等我們的啊,當然會造成不方便。」

楊梅車站外頭,旅客排著隊等著上接駁車,因為車站看板發車時間全都未定,200多名旅客到了車站,才發現車子沒發車,只能坐在椅子上等好不容易,等到接駁車載著他們過了北湖車站,才能繼續南下。台鐵目前也從新竹站出動維修車,到現場搶修,預計要到傍晚,才能恢復正常通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