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情報員】交通建設人民有感 剪綵政治學兩面刃

華視新聞 林仙怡 李鴻杰 潘建任 薛松乾 尹智剛 陳知學 張之晴 台北台中報導  / 台北市

選舉話題很熱,但是最近內閣首長更忙,因為重大的交通建設,包括南迴改、南迴鐵路電氣化、蘇花改等等,不約而同都在選前一個月之內宣布通車,引發外界質疑執政黨強打政績牌,是為了選票考量,會不會影響工程品質呢?民調專家則認為,雖然政績容易讓選民有感,但沒有適當的宣傳恐怕效果有限。

南迴改工程歷經十年終於全線通車,行政院長蘇貞昌親自開吉普車慶祝這歷史性的一刻,交通部長林佳龍視察台鐵成功追分段鐵路雙軌化工程,特別送上加菜金,還不忘強調,蘇花改就在明年一月提前通車,這麼多重大的交通建設,很巧的都在選前一個月內宣布完工通車,被質疑是所謂的政治通車,執政黨背後的考量都是選票。

光是12月23號就有南迴公路改善工程和南迴鐵路電氣化工程同時通車,四天後又有西濱快速度道路要通車,明年1月6號蘇花改也提前在春節前通車,唯獨新北環狀線原本預定年底前通車的時程就卡在交通部,也讓外界質疑難道是新北市長侯友宜顏色不同,政績牌向來是執政者的優勢,但選民最看重的應該還是政策的實質。

國民黨聯手邱毅 怒控民進黨養網軍

拼2020選舉,網軍議題又再被提出!新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邱毅和國民黨副祕書長蔡正元及張顯耀組成「要正義連線」,上午指控「卡神」楊蕙如的網軍接受民進黨中央指揮上線IDCC,就是民進黨立委黃國書的助理湯文馨!不過黃國書喊冤,說湯文馨在2017年就已經離職,認為遭到惡意栽贓,因此到台中地檢署,按鈴控告。

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邱毅:「甲方簽約的代表叫蔡英文。」拿出民進黨和行銷公司的合約書與專案報告,新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邱毅和國民黨副祕書長蔡正元及張顯耀組成「要正義連線」痛批綠營養網軍,更指出「卡神」楊蕙如網軍案,帳號IDCC的網路IP就來自立法院。

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邱毅:「因為黃國書有位公費助理叫湯文馨,湯文馨是民進黨前祕書長洪耀福的人,黃重諺的人。」國民黨副祕書長張顯耀:「證明民進黨中央直接指揮,直接操作。」

被指控網軍是自己的助理,民進黨立委黃國書大聲喊冤,立委黃國書:「湯文馨其實她早在2017年的12月31日就已經離職了,為什麼他們還要用這樣子的含沙影射,這樣惡意的栽贓,然後要用這樣子的方式來違反選罷法相關的規定,意圖使人不當選。」認為邱毅是烏龍指控,黃國書在24日下午到台中地檢署按鈴提告,民進黨也說看到信用破產的政治人物,持續以造謠抹黑方式活躍政壇,呼籲民眾用選票拒絕惡劣的政客行徑。

最強立委vs.最強菜農 蔡其昌迎戰林佳新

很多的抹黑和指控現在都從網路出現!大選到底全力靠網路還是勤走基層呢?台中市立委第一選區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長期深耕地方,人氣非常旺,擅長打陸戰,兩屆得票率都超過5成,有最強立委的稱號,而他的對手是從雲林來的林佳新,不僅有最強菜農之稱也是知名網紅,這場戰役就是空戰對陸戰!

台中市立委第一選區的選戰相當引人關注,因為是"最強菜農"對戰"最強立委",最強立委是民進黨籍的蔡其昌,他是立法院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副院長,蔡其昌是清水在地人,長期深耕基層,實力雄厚,可說是"陸戰常勝軍",台中還沒合併前他當過一屆的台中縣立委,合併後連任兩屆得票率都超過5成,在地支持度相當高,這次爭取三連霸。

對手是國民黨徵召、空降的林佳新,林佳新是雲林人,原本是種高麗菜的菜農,經常幫農民發聲,在高雄市長選舉期間替韓國瑜助選,成為知名網紅,他打選戰的方式是用他最擅長的網路空戰,開直播和支持者互動,網路聲量非常高,但這樣的聲量能不能在大甲、大安、外埔、清水、梧棲,這些是屬於務農為主的地方型選區變成實際選票,選戰倒數陸戰對空戰的這場戰役,大家都在等著看。

高雄立委選舉 左楠區11搶1超激烈

同樣非常值得關注的選情還有高雄第三選區左營楠梓地區,11人搶1席堪稱全台最激烈!除了藍綠對決更是三個女人的對決,民進黨劉世芳槓上國民黨黃昭順,再加上無黨籍的郭新政猛攻黃昭順。

今天要來看到的高雄第三選區包含左營、楠梓這兩個地區,這個地方可以說是全台灣戰況最激烈,搶奪1席立委,總共11個人參戰全台最多,當然最受矚目的就屬三個女人的戰爭,其中兩位女人都是現任立委,一個是國民黨現任不分區立委黃昭順,總共當了8屆立委,地方實力也是非常雄厚,眷村外省地區影響力不容小覷,這次黃昭順想要挑戰「九連霸」,前總統馬英九也前來助陣,不過馬英九踩著三輪車哼著上面坐著老太太的歌謠,卻沒注意到上頭就坐著黃昭順,這個小插曲引來不少討論。

除了有黨內大咖助陣,第二位女人同樣有大咖力挺,就是左楠區現任立委劉世芳,外界視為陳菊人馬,高雄深耕許久,成功舉辦世運加上副市長資歷,順利讓民進黨在2016立委選戰中,首度功下左楠區。

最後第三位女人就是無黨籍的郭新政,因為台北市前議員李新之死主攻黃昭順,網路聲量非常高,從看版、口號處處都是針對黃昭順而來,甚至將登記參選時黃昭順不願意跟她握手的影片PO出,觀看數高達80萬,網路上引起很大的討論。

其實高雄左楠區過去給外界的印象就是軍營、眷村,傳統藍營鐵票倉,但最近幾年隨著市地重劃、大樓陸續興建,外來人口湧進新社區,中間選民增加就讓傳統藍綠板塊變動,除了這三位女人各有背景,加上民眾黨、親民黨都有佈軍,選舉倒數不到20天,郭新政以及第三勢力會不會影響傳統藍綠對決都有待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