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課綱強調素養 偏鄉資源恐不足

華視新聞 陳又寧 劉俊男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108課綱已經上路,我們強調素養教育之下,城鄉差距又有多大,我們實際走訪都會區跟偏遠地區的學校,發現資源不對等的問題,其實相當嚴重,素養教育如果是一個美好願景,政府似乎也要考慮到資源分配的問題。

健康教育課,同學戴上VR眼鏡,用科技讓您親身體驗,白內障這項疾病。國三學生 陳立安(2019.10):「(現在)真的體驗到這些東西,那現在有的話就比較臨場感。」

全台將編列50億預算,投入素養教育,而這所公立國中,打造全台第一間科技中心,結合健康教育跟生物醫學,這是108課綱所強調的素養教育,以高科技輔助教學,但想問的是,偏鄉的學生有些連用電腦都是奢侈,想做到資源平等又談何容易。

山美國小校長 李芳如(2017.09):「跟大都會來比差太多了,我們的孩子不會去主動學習,而且他們的資源不夠多,那市區我想要去查資料,我想要到哪裡去參觀,我可以馬上有,而且家長的配合度非常高。」

方便的借還書系統這裡沒有,多元的博物館、各式展覽,這裡也沒有,在經濟弱勢下又怎麼去補習,學生壓力真的減輕了嗎,素養教育,能不能突破城鄉資源的不對等,是當前政府的重要課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