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造巡防艇金門建功 逮中國鐵殼船

華視新聞 李文彬 張政捷 樸星宇 金門報導  / 金門縣

金門海域情勢險峻,中國籍漁船老是藉機越界捕撈,這次新造的海巡艦艇也先配發到金門執勤,而且才一報到,就立刻上線,圍堵到一艘越界的中國鐵殼船,有五名船員被逮捕。這次也強化了巡防艇的續航力跟防撞能力,有效提升穩固海疆的能力。

海巡巡防艇廣播說:「請你停船,請你停船,接受我們的檢查」。海巡隊員不斷廣播但中國籍鐵殼船就是充耳不聞,還蛇行企圖甩開巡防艇,隊員們只能強勢登船逮人,海巡巡防艇廣播:「停船,停船,船長」。船員從船艙竄逃出來不斷閃躲,最後只好乖乖就範總共逮捕五名船員。

違法捕撈的漁獲全都得倒回大海,16號配發到金門的新造35噸PP-3581巡防艇,一報到就立了功,巡防艇船速最高可達40節相當於時速70多公里,增強了緝捕力道,獨立的遙控水砲射程可達60公尺能精確瞄準,越界漁船達到驅離效果,金門海巡隊組主任陳建文說:「一方面提升金門漁汛期間的執法能量,一方面驗證新造巡防艇各項性能,發掘潛在問題」。

因為金門海域情勢特別複雜,這次新造巡防艇也加強了續航能力延長海上執勤時間,船舷防撞功能也更全面可以有效防堵不法穩固邊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