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男指頭發黑 恐是末期皮膚癌

華視新聞 蕭雅心 徐靖壹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每個人身上或多或少都有大大小小的痣,但到底需不需要特別除痣?高雄市一名男子,手指末端有一顆小痣,長了十幾所以沒有多留意,不過近2年來,這顆痣竟然擴散、暈開來,甚至延伸到甲面,手指就像沾了墨水。皮膚科醫師研判,這可能是「惡性黑色素、細胞癌」,恐怕已是末期,需要進一步的檢查。

每個人身上或多或少都有長痣,但如果痣擴散變大,那就要特別當心。手指黑黑的,就像沾了墨水,高雄一名男子手指末端黑痣擴散,皮膚科醫生研判這很可能是惡性黑色素瘤。皮膚科醫師 柯適中:「(指甲內的痣)它的寬度有大於0.3公分,而且已經持續比較久的時候,我們都希望這一顆痣是要拿掉比較好,因為有可能在多年後,就像這張照片一樣,形成一個惡性黑色素細胞。」

但只是顆痣,怎麼演變的那麼嚴重,醫師表示,身上有邊緣不規則的痣,尤其長在手、腳掌,大於0.6公分,都建議切片檢查,否則一旦黑色素細胞擴散,可能就不樂觀。皮膚科醫師 柯適中:「(痣)寬度有變大,還有一個很大的特徵,他這個指甲床有點受到影響的時候,還有他的年紀如果是成年人,這個都是屬於慢慢偏向比較不好的表現。」

醫生提醒,痣的形成,初期都只有一點點,很容易讓人忽視,所以一旦出現變化,就要持續觀察,大於0.6公分,和指甲內的痣,也最好就醫檢查才能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