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加「霰」齊落 玉山降入冬初雪

華視新聞 連珮貝 張政捷 周大翔 台北南投報導  / 台北市

在東北季風影響下,加上水氣足夠,玉山在昨天中午,11點25分下雪了,一直下到1點35分,積雪達2.5公分,也是玉山今年入冬的第一場雪,不過接下來,降雪機會不大,周六東北季風減弱,各地天氣稍稍回暖,但到了週日又會再增強。

一片片雪花掉落在袖子上,玉山週五11點多下雪了,一開始是雨夾雜雪,到後來氣溫夠低,飄下陣陣雪花,下到下午1點35分,積雪達2.5公分,玉山氣象站成一片銀白世界。氣象局預報員 李孟軒:「高山的氣溫沒有一起預期到,有這麼偏低的情形,所以在零到一度之間,是有降雪的條件。」

這也是玉山今年入冬第一場雪,想看白雪美景,南投信義鄉梅花季雖然明年1月5日開跑,但目前已有朵朵梅花先綻放,預期今年會將去年因暖冬沒開的花,加倍開回來,花況可期。週六天氣不錯也適合賞花,但很快的週日,東北季風又增強。

氣象局預報員 李孟軒:「水氣上面的話,也是比較少一些,只有在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北部的話,降雨相對是比較零星的,主要是在北部氣溫還會在,白天高溫下降兩度左右,變成是20、21度。」下週二三,東北季風就減弱,各地晴朗穩定,氣溫也大幅回升,預期將會有一個「溫暖如春」的耶誕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