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待轉區當身障停車格 車主挨罰

華視新聞 黃種瀛 林品鑫 謝忠義 彰化報導  / 彰化縣

機車待轉區,和身障停車位,傻傻分不清楚嗎?彰化一名林小姐,開車趕上班,結果被一輛逆向違停的車子,擋在巷子口,而且車子正好就停在畫有機車符號的待轉區內,後照鏡甚至還收起來,只看到車上有身障停車證,儘管車主向警方表示,把待轉區誤認成停車格,但仔細比較,身障停車格的符號明顯不同,車主也吃上違停罰單。

林小姐開車趕上班,卻被這輛逆向違停的轎車,整個擋在巷子口。遭擋駕駛人 林小姐:「超誇張的。」白色轎車車主不在車上,後照鏡還收起來,林小姐氣得打電話報警。遭擋駕駛人 林小姐:「他就整個停好停滿,停在那邊,在那邊待轉區,結果被車子逆向又停在那邊。」

警方和拖吊車到場,64歲梁姓車主才匆忙出現,表示他正在附近買菜,把待轉區當成了身障停車格。民眾:「眼睛難道不會看嗎,那是待轉區啊。」民眾:「那個巷子那麼小條,怎麼可能劃停車格。」

仔細看,待轉區格子內符號是一名機車騎士,身障停車格是輪椅符號,明顯不同。彰化分局民生派出所長 吳建明:「禁止臨時停車處所停車,處罰新台幣600至1200。」就算沒看清楚符號,但窄小的巷子口,也不可能劃停車格,白色轎車車主一個不注意,害自己吃上罰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