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號召10萬人上街頭 理性和平表訴求

華視新聞 黃昱賦 謝育炘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罷韓大遊行今(21)日下午將在南高雄登場,預計號召十萬人走上街頭,遊行發起人尹立強調,相較北高雄的挺韓遊行,是一場政治造勢活動,罷韓遊行則是一場公民發起的運動,不希望出現任何競選旗幟,也呼籲罷韓民眾,和平理性走完這一趟路。

深夜高雄街頭,貨車吊掛起巨大鏡球,位於罷韓大遊行的鹽埕終點站,工作人員趕忙進行組裝,雷射光束照向鏡球,遊行前夕測試,一束一束綠光從鏡面散發開來,罷韓遊行主辦單位,更邀請參與遊行的民眾,一同帶上雷射筆,來一場社會力的集體行動創作。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我們一起點亮這顆鏡球,那這個儀式最終的目的就是希望說,大家一起把這個榮光重新照耀整個高雄,讓高雄能再找回往日的光榮感。」

尹立也強調,這場遊行,是要宣揚罷免的重要理念跟價值,不希望有競選相關的旗幟號碼出現。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因為我們這一個,相對於另外一邊,他基本上是選舉造勢活動,我們的訴求希望還是回歸到我們的主軸,我們是對一個,對高雄市落跑的市長,執政不力的市長,去提出未來我們即將罷免的訴求。」

主辦單位號召10萬人上街頭,花了半年時間籌備的罷韓遊行即將登場,希望和平理性表達訴求,讓這個活動可以順利落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