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或菜?藍莓或薄荷? 地下賭盤取暗號

華視新聞 樸星宇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晚餐時間,今天要吃魚還是吃菜?簡單的問候卻是總統選舉賭盤的暗號。隨著投票日倒數為了躲避查緝,簽賭集團想出不少暗號,有的是用顏色,看要藍莓還是薄荷、也有用青菜跟鮮魚,當然就是候選人的諧音。雖然這麼多暗號,但都還是一一被檢警查獲,光桃園就有個總賭資的2.5億的集團被破獲,創下史上的最高金額。

投票日越接近,不只檯面上的選情增溫檯面下的賭盤也交易頻繁,都被破門了還想逃,桃園警方破獲職業賭場,20多人包括賭客荷官全都被逮,100多萬的現金跟賭具也都被查獲,賭客們除了比大小也攪盡腦汁想暗號,從代表藍綠的藍莓薄荷,候選人外形的禿頭眼鏡,到鮮魚青菜的名字諧音都成了想躲避查緝的密語,但還是被檢警抓個正著。

19日桃園警方更是一舉破獲簽賭集團,下注金額一次5萬總賭資高達2.5億元,創下史上最高,透過地下賭場跟線上簽賭來下單,雖然電腦桌布放了大大的贏字,但仍逃不過被抓的命運,上個禮拜台中警方也一口氣破獲三件總統選舉賭盤,涉案人數高達180人,就怕賭局影響選情破壞了維安秩序,越到選戰後頭檢警神經也繃的越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