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破獲選舉賭盤 候選人暗號被識破

華視新聞 吳烈安 林品鑫 謝忠義 台中-彰化報導  / 台中市

選舉將近,不法的選舉賭盤、蠢蠢欲動!賭博業者為了躲避追查,特別在LINE上、用代號讓賭客下注,彰化有組頭、用「藍莓」和「薄荷」,代表不同顏色的政黨,而台中則是用「吃魚」或「吃空心菜」,暗指不同的總統候選人。警方查到,有180人涉案,儘管用了這些暗號,還是被識破。

距離選舉越近,除了選情升溫,不法的選舉賭盤也越來越熱絡。為了躲避追查,操盤者還用代號,讓賭客下注。彰化有組頭用「藍莓」和「薄荷」,代表不同顏色的政黨,而台中則是用「吃魚」或「吃空心菜」,暗指不同的總統候選人。不過儘管用了這些暗號,還是被警方識破。

這段LINE對話,不是要團購或買菜,而是總統大選的下注代號,彰化縣警察局刑警大隊副大隊長林世明表示,「藍莓的部分當然是代表藍營,那薄荷是代表綠營,用搜索票來查獲,因為這個組頭,他因為剛在收這個這些下注單而已」。組頭為了躲避追查,用藍莓和薄荷,代表不同政黨的顏色。

而在台中,則是抓到,用吃魚或吃空心菜當暗號,一樣不是買菜買魚,而是暗指不同的候選人,台中刑大偵查組長洪明強表示,「以這次的總統大選,為結果標靶來在網路,那個通訊軟體裡面,散布這個賭盤的一個訊息,來招攬不特定的人來簽注下賭」,雖然這種代號第一次出現,還是被員警識破,台中警方這一次查到3件總統賭盤,簽賭涉案人數有180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