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局99名調查官亮相 總統親自頒獎

華視新聞 林仙怡 翁乾晃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法務部調查局,加入新的生力軍!今年一共有99名學員通過考驗,正式成為調查官,還有年輕亮眼的美女調查官加入,今(26日)總統蔡英文出席結業典禮,肯定調查局查緝犯罪的成果,不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拋出特偵組要恢復的議題,也成為政見會上,三位候選人攻防的焦點。

出席調查班結業典禮,總統蔡英文親自頒獎,肯定調查人員的努力,也提醒科技辦案的重要性。總統 蔡英文:「因應新科技帶來的新型犯罪,期待大家不斷的充實專業職能,而且善用先進的科技,以及大數據等時勢工具。」

一共99名調查官新血加入,平均年齡只有26歲左右,有法律、土木、警官等特殊資歷,還有語文專長。法務部調查局調查班第56期學員 丁勤:「我可以講一個俄羅斯語。」

其中這名28歲的洪婕庭,從科技業轉戰調查局,不但擁有亮麗外型,也因為父親任職調查局,讓她毅然決然放棄進入演藝圈的機會,投入調查工作。法務部調查局調查班第56期學員 洪婕庭:「我覺得他(父親)一直都是我的偶像,我爸爸對我的選擇其實還滿開明的,那既然我選擇了,他就尊重我的決定。」

調查局的主要任務,在維護國家安全和犯罪防治,但特偵組是否應該恢復,最近更成為總統大選攻防的焦點。總統候選人(國) 韓國瑜:「到現在為止,妳都還沒有表態,要不要立刻推動成立特偵組。」總統候選人(民) 蔡英文:「特偵組不但監聽國會,甚至還監聽自己的檢察官同仁,什麼叫東廠,這個就是東廠。」總統候選人(親) 宋楚瑜:「特偵組後面所提的這些案子,最後還是要經過我們法院的系統。」司法體系的運作,牽涉到國安等重大層級,也成為各陣營兵家必爭之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